前英超球星欲收养中国下水道弃婴 引热议

【新唐人2013年6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媒体报导一则[浙江一名弃婴被卡在下水道内并获救”的新闻,引发国内外舆论的强烈关注。英媒报导说,英超前切尔西队球员阿德里安•穆图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想收养这名婴儿。但依据中国相关法律他恐怕无法实现这个愿望。事件引发中国网民的关注和热议。

日前,大陆媒体报导说,一位22岁的未婚女性5月25日在厕所内诞下孩子,随后婴儿滑入下水道里不断啼哭,被人发现并报警。目前这名弃婴已经安然无恙。

5月30日,英国《卫报》报导说,已有3个孩子的前切尔西队球员阿德里安•穆图对《罗马尼亚电视台》提及这名中国弃婴说:“我在新闻里看到时早饭都吃不下,我觉得必须收养他,他是上帝送给我的孩子。” 他说,“这个顽强的小生命给了使我深受触动,我告诉我的妻子说,我必须要尽一切努力去帮助他”。

报导指出,虽然穆图明确表达了想收养这名婴儿的意愿,但按照中国的相关法律,他不符合收养中国孩子的条件。一,是罗马尼亚不在中国法律许可的可以收养中国孩子的17个海外国家名单范围内,二,是在孩子的父母都能查明的情况下,中共民政局以及福利机构无权让第三方来收养。

穆图生于1979年1月8日,是一个多才多艺的攻击球员,是罗马尼亚国脚,司职前锋。此外,他亦能担任影子前锋及翼锋。2003年以158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英超联赛劲旅切尔西队。

中国网友热议

无心伤害: 谢谢英超爱心球员!鄙视印钞天朝政府!

侬咋细来囍: 给了丢弃的狠心父母一记重重耳光!

罗志成: 给人家收养这孩子将来肯定要比在中国生活有出息,为什么不让人家收养呢?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党: 万恶的制度下做好事都不行。

暖色冰殇: 真可惜,这个小孩或许是这一生唯一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就这么被半生不熟的中国法律系统扼杀了。

安心静: 以后小孩就知道有一个成为高富帅,白富美的机会被政府剥夺了。

一颗白菜黄了: 小家伙的前途被制度给毁了……如果他长大了知道这个事情,那他会多么的伤心啊~

李会庚: 是体现我朝对婴幼儿负责的态度和关爱吗,还是把奶粉先搞好吧。

龙之兴霆: 如果被收养,这个孩子就不用担心以后吃到毒奶粉、吃地沟油食品、坐危险校车,重要的是不会被校长带去开房。离幸福就一步之遥。

李泳: 法律是统治工具,只是为了方便统治而已,才不管什么人性需求。

青子:据悉,这名弃婴目前已经被生母的家人接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