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超球星欲收養中國下水道棄嬰 引熱議

【新唐人2013年6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媒體報導一則[浙江一名棄嬰被卡在下水道內並獲救」的新聞,引發國內外輿論的強烈關注。英媒報導說,英超前切爾西隊球員阿德里安•穆圖在接受採訪時表達了想收養這名嬰兒。但依據中國相關法律他恐怕無法實現這個願望。事件引發中國網民的關注和熱議。

日前,大陸媒體報導說,一位22歲的未婚女性5月25日在廁所內誕下孩子,隨後嬰兒滑入下水道里不斷啼哭,被人發現並報警。目前這名棄嬰已經安然無恙。

5月30日,英國《衛報》報導說,已有3個孩子的前切爾西隊球員阿德里安•穆圖對《羅馬尼亞電視台》提及這名中國棄嬰說:「我在新聞里看到時早飯都吃不下,我覺得必須收養他,他是上帝送給我的孩子。」 他說,「這個頑強的小生命給了使我深受觸動,我告訴我的妻子說,我必須要盡一切努力去幫助他」。

報導指出,雖然穆圖明確表達了想收養這名嬰兒的意願,但按照中國的相關法律,他不符合收養中國孩子的條件。一,是羅馬尼亞不在中國法律許可的可以收養中國孩子的17個海外國家名單範圍內,二,是在孩子的父母都能查明的情況下,中共民政局以及福利機構無權讓第三方來收養。

穆圖生於1979年1月8日,是一個多才多藝的攻擊球員,是羅馬尼亞國腳,司職前鋒。此外,他亦能擔任影子前鋒及翼鋒。2003年以1580萬英鎊的身價加盟英超聯賽勁旅切爾西隊。

中國網友熱議

無心傷害: 謝謝英超愛心球員!鄙視印鈔天朝政府!

儂咋細來囍: 給了丟棄的狠心父母一記重重耳光!

羅志成: 給人家收養這孩子將來肯定要比在中國生活有出息,為什麼不讓人家收養呢?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黨: 萬惡的制度下做好事都不行。

暖色冰殤: 真可惜,這個小孩或許是這一生唯一一次改變命運的機會就這麼被半生不熟的中國法律系統扼殺了。

安心靜: 以後小孩就知道有一個成為高富帥,白富美的機會被政府剝奪了。

一顆白菜黃了: 小傢伙的前途被制度給毀了……如果他長大了知道這個事情,那他會多麼的傷心啊~

李會庚: 是體現我朝對嬰幼兒負責的態度和關愛嗎,還是把奶粉先搞好吧。

龍之興霆: 如果被收養,這個孩子就不用擔心以後吃到毒奶粉、吃地溝油食品、坐危險校車,重要的是不會被校長帶去開房。離幸福就一步之遙。

李泳: 法律是統治工具,只是為了方便統治而已,才不管什麼人性需求。

青子:據悉,這名棄嬰目前已經被生母的家人接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