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钟高强度活动 改善男性体能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挪威最新研究发现,每周3次进行单回合高强度运动,或许能够改善运动量较少男性的体能。

据中央社报导,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医学运动中心的研究人员表示:“我们的数据显示,每周3次进行单回合高强度运动,对于改进氧气吸入量,可能是个颇有时间效率的策略。”

研究人员以24名健康但过重的男子为实验族群,进行10周训练,每周3次间歇性高强度活动。在10周训练后,测量他们氧吸入量和传统心肺功能风险因子的改变。

受试者分为两组,其中一组在每周3次的训练中,一次进行4回合4分钟间歇性的高强度运动,另一组则是一次进行一回合4分钟的高强度运动。

虽然每周3次,每次运动4回合的组别氧吸入量增加13%,不过每周进行3次1回合4分钟运动的组别,氧吸入量也增加了10%。

两个组别运动后,全都有血压降低现象,但单回合运动组别的血压降低幅度较4回合运动组别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