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鐘高強度活動 改善男性體能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挪威最新研究發現,每週3次進行單回合高強度運動,或許能夠改善運動量較少男性的體能。

據中央社報導,挪威科技大學(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醫學運動中心的研究人員表示:「我們的數據顯示,每週3次進行單回合高強度運動,對於改進氧氣吸入量,可能是個頗有時間效率的策略。」

研究人員以24名健康但過重的男子為實驗族群,進行10週訓練,每週3次間歇性高強度活動。在10週訓練後,測量他們氧吸入量和傳統心肺功能風險因子的改變。

受試者分為兩組,其中一組在每週3次的訓練中,一次進行4回合4分鐘間歇性的高強度運動,另一組則是一次進行一回合4分鐘的高強度運動。

雖然每週3次,每次運動4回合的組別氧吸入量增加13%,不過每週進行3次1回合4分鐘運動的組別,氧吸入量也增加了10%。

兩個組別運動後,全都有血壓降低現象,但單回合運動組別的血壓降低幅度較4回合運動組別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