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除对伊朗科技产品销售制裁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美国政府今天(30日)解除销售通讯设备给伊朗人民的禁令,并允许他们使用网路服务与社群媒体,目的是帮助伊朗人民规避政府严格的管制。

据中央社报导,这项决定让美国企业能即刻开始贩售电脑、平板电脑、手机、软体、卫星接收器与其他设备给伊朗人民作为私人用途。在此之前,由于美国对伊朗的广泛制裁,使得科技产品的贩售受到严格限制。

与此同时,美国当局也允许销售或免费提供网路通讯服务,像是即时通、聊天室、电子邮件、社群网络、照片与电影分享、网路浏览与部落格等。

伊朗将在两周后举行国家选举,参选人以效忠宗教最高领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ini)的保守派人士为主,许多异议者都被禁止参选。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此举将让伊朗人避免因政府“压制而噤声”,得以行使“自由表达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