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除對伊朗科技產品銷售制裁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美國政府今天(30日)解除銷售通訊設備給伊朗人民的禁令,並允許他們使用網路服務與社群媒體,目的是幫助伊朗人民規避政府嚴格的管制。

據中央社報導,這項決定讓美國企業能即刻開始販售電腦、平板電腦、手機、軟體、衛星接收器與其他設備給伊朗人民作為私人用途。在此之前,由於美國對伊朗的廣泛制裁,使得科技產品的販售受到嚴格限制。

與此同時,美國當局也允許銷售或免費提供網路通訊服務,像是即時通、聊天室、電子郵件、社群網絡、照片與電影分享、網路瀏覽與部落格等。

伊朗將在兩週後舉行國家選舉,參選人以效忠宗教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ini)的保守派人士為主,許多異議者都被禁止參選。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此舉將讓伊朗人避免因政府「壓制而噤聲」,得以行使「自由表達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