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朝鲜阻碍人道救援 美寻找替代方案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讯】 (美国之音电)

制裁朝鲜阻碍人道救援 美寻找替代方案
Loading

制裁朝鲜阻碍人道救援 美寻找替代方案

12:00:00 / -:–:–

//height correcture of the video by buttons var oVid = $(“#ad0062233ecd0413f8ce4a258177ce6ae_h5t video"); oVid.attr(“height", oVid.outerHeight(true) – $(“.j_playerButtons").outerHeight(true) + “px");

//

/**/

尽管美国政府支持国际组织与非政府机构对朝鲜人民的人道救援,欧巴马政府对平壤政权的金融制裁,却意外阻碍了国际人道救援。

5月11日,朝鲜的对外贸易银行(Foreign Trade Bank)被列入金融制裁的黑名单,理由是这家银行协助平壤政府的核扩散活动。此外,中国银行宣布停止和朝鲜主要外汇银行的业务往来。

*金融制裁波及国际人道救援*

然而,美国的金融制裁与中国银行关闭北韩银行账户,让国际人道救援机构受到波及,它们无法获得例行运作的资金,影响在朝鲜的救助活动。

对此,美国国务院说,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目前美国正在寻求可能的替代方案,在制裁平壤政府的同时,也让人道救援活动得以持续。国务院还敦促平壤的金正恩府,照顾人民福祉。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说:“我们鼓励朝鲜与非政府机构、国际组织、欧洲国家等密切合作,确保有替代方案,能够通过其他金融机构,让这些国际人道组织继续执行它们重要的工作,让朝鲜人民可以获得协助。”

六个总部位于欧洲、在平壤设有办事处的人道救援组织这个月早些时候发表共同声明指出,无法通过朝鲜银行转账,已经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为了避免断粮危机,救援人员有时必须带着大量现金进入朝鲜。

*美支持国际组织对朝鲜人民的人道救济*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说:“我们一向支持,未来也会继续支持联合国和非政府组织对朝鲜人民所提供的人道救济以及重要支援。我们非常了解朝鲜人民所﹔面临的严峻情况。对平壤政权的制裁,从来不是针对朝鲜人民。”

一些美国的非政府人道组织在平壤没有常设办事处,它们只是在必要的时候进出朝鲜,因此受到的冲击不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