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朝鮮阻礙人道救援 美尋找替代方案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 (美国之音電)

制裁朝鮮阻礙人道救援 美尋找替代方案
Loading

制裁朝鮮阻礙人道救援 美尋找替代方案

12:00:00 / -:–:–

//height correcture of the video by buttons var oVid = $(“#ad0062233ecd0413f8ce4a258177ce6ae_h5t video"); oVid.attr(“height", oVid.outerHeight(true) – $(“.j_playerButtons").outerHeight(true) + “px");

//

/**/

儘管美國政府支持國際組織與非政府機構對朝鮮人民的人道救援,歐巴馬政府對平壤政權的金融制裁,卻意外阻礙了國際人道救援。

5月11日,朝鮮的對外貿易銀行(Foreign Trade Bank)被列入金融制裁的黑名單,理由是這家銀行協助平壤政府的核擴散活動。此外,中國銀行宣佈停止和朝鮮主要外匯銀行的業務往來。

*金融制裁波及國際人道救援*

然而,美國的金融制裁與中國銀行關閉北韓銀行帳戶,讓國際人道救援機構受到波及,它們無法獲得例行運作的資金,影響在朝鮮的救助活動。

對此,美國國務院說,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目前美國正在尋求可能的替代方案,在制裁平壤政府的同時,也讓人道救援活動得以持續。國務院還敦促平壤的金正恩府,照顧人民福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說:“我們鼓勵朝鮮與非政府機構、國際組織、歐洲國家等密切合作,確保有替代方案,能夠通過其他金融機構,讓這些國際人道組織繼續執行它們重要的工作,讓朝鮮人民可以獲得協助。”

六個總部位於歐洲、在平壤設有辦事處的人道救援組織這個月早些時候發表共同聲明指出,無法通過朝鮮銀行轉帳,已經成為一個很大的問題,為了避免斷糧危機,救援人員有時必須帶著大量現金進入朝鮮。

*美支持國際組織對朝鮮人民的人道救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莎琪說:“我們一向支持,未來也會繼續支持聯合國和非政府組織對朝鮮人民所提供的人道救濟以及重要支援。我們非常了解朝鮮人民所﹔面臨的嚴峻情況。對平壤政權的制裁,從來不是針對朝鮮人民。”

一些美國的非政府人道組織在平壤沒有常設辦事處,它們只是在必要的時候進出朝鮮,因此受到的衝擊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