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水母暴增威胁渔源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今天警告,地中海鱼类被过度的捕捞,使水母暴增,并且进一步的减少鱼类数量,因此呼吁多捕捞水母,将水母应用于食品、药物以及化妆品上。

据中央社30日报导,总部位于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在研究中说,过度捕捞导致水母数量增加,原因是水母在食物链中的主要掠食者大量减少。

报告表示,在这种“恶性循环”下,以猎食鱼苗和小鱼维生的水母,“进一步削弱鱼类数量恢复的能力”。

报告表示,水母数量大增背后的其他可能因素,还包括全球暖化、肥料使用量以及海洋污染加剧,让水母的食物增多。

报告指出,亚得里亚海(Adriatic Sea)的紫水母(Pelagia jellyfish)20至30年前暴增以来,鱼源至今尚未恢复。

报告显示,减少地中海水母数量的众多方法之一,就是增加水母在食品及化妆品上的应用。

报告还说,科学家发现1种“不死水母”,这种水母能够扭转自体老化过程,让科学家研发可供人类使用的有效回春产品,出现一线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