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地铁罢工 葡全国抗议撙节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葡萄牙政府为削减赤字,以符合国际债权人的纾困条件。但是撙节措施却引发了首都里斯本地铁员工罢工,商店也歇业,以表示对政府实施撙节措施的抗议。

据中央社报导,里斯本地铁系统自29日晚关闭,要到31日上午才重新开放,使大批通勤民众必须另找上班或上学的交通工具。

筹划30日抗议行动的葡萄牙全国劳工总工会(CGTP)秘书长卡罗斯(Armenio Carlos)说:“我们预期劳工将踊跃参与,并展现他们发起更全面抗争的能力。”

卡罗斯说:“地铁员工全数参与了罢工。”

许多公司也计划罢工,而里斯本全市有许多办公地点预计在上班时间举行集会,减缓工作进行。

CGTP是葡萄牙最大的工会组织,与共产党关系密切,他们与较为温和的第二大工会总工会(UGT)正讨论下月发动大罢工。UGT与主要反对党社会党合作密切。

CGTP和UGT曾在去年3月和11月发起大罢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