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菲事件外交宣传慢半拍 立委吁检讨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台菲事件引起国际讨论,但部分舆论损及台湾形象,今天(29日)立委要求外交部,说明国际宣传工作,为何慢半拍,同时要求外交部门,就台菲事件衍生的国际宣传工作,全盘检讨

菲律宾攻击台湾渔船,国际舆论却导向同情菲律宾,立委认为外交部宣传慢半拍,甚至国外网站,误用新疆暴动图片,指涉台湾暴力攻击菲律宾劳工,官方却没有澄清。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VS.外交部政务次长柯森耀:“当菲律宾的社群网站,出现了新疆暴动,伪造的影片在抹黑台湾的时候,说我们在攻击菲律宾外劳的时候,外交部有向这些网站抗议吗?有吗?消极,不作为。”“事实上报告委员,我们是有在做,而且事实上菲律宾媒体,也有登出类似的新闻。”

立委批评,外交反应迟钝,根本是外交休兵的后果,甚至中共在整个事件,主导舆论方向,给国际错误印象,官方却无法有力回击。

民进党立委萧美琴:“讲说我们欺负菲律宾是大汉沙文主义,我们跟中国联合起来,欺负这个,这种论调,能看吗?我觉得这个事情从一开始发生,从5月9号发生,就是林永乐一个人在外面,在忙东忙西穷忙,自己也压力大然后又累,然后你们其他外交部都是后知后觉。”

立委要求外交部全盘检讨,毕竟国际舆论已经伤害台湾形象,要挽回损失,在国际间取得发言权,外交部门还得再努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