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定菲8开枪者 台调查团细问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广大兴28号台湾调查团今锁定8名菲国海岸防卫队涉开枪者询问,其中船上指挥官列为重点对象,以厘清菲渔政船狂射的真相。

据中央社报导,调查团昨天开始询问菲国3名渔业署及8名海岸防卫队人员,边看案发录影边问对方。结果他们证称,广大兴28号未擦撞菲国渔政船,菲国虽曾广播警告要求广大兴28号离开未果,船上指挥官于是下令8人开枪射击,机枪和步枪齐发,造成广大兴28号船身弹孔累累,船员洪石成丧命。

调查团巩固初步证词后,上午开始隔离询问海防队涉及开枪者,厘清他们是否违反接战守则、是否鸣枪示警或知情被害人中枪等案情细节,会将他们的说法与手边证据交叉比对,测试证词真伪。

调查团下午重点则锁定船上指挥官,将仔细盘问菲方开枪意图、案发位置、是否违反正当程序、为何下令攻击非武装渔船,以打破菲国正当防卫的说法。身穿深色制服的海防队成员上午坐车进入国家调查局时,遭到大批媒体团团包围拍摄,有人低头,有人用手遮脸。

此外,调查团今天完成询问后,加上之前已登船验枪取得例如案发录影画面、涉案人笔录等证物,即完成在菲国搜证,预定明天上午搭机返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