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珠峰不是梦 上网就可以办到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为纪念人类首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60周年纪念日,微软联合非营利性教育机构GlacierWorks,共同推出了一个交互网站《珠峰:冰河》(Everest:Rivers of Ice)让人上网,就可以攀登珠峰,并欣赏沿途风景。

进入这个网站,你就可以沿着珠穆朗玛峰的山路,从山脚一直攀登到山顶;虽然人不在现场,但沿途的风景让人感觉身临其境。不同的是,你不用费力,也不用对抗严寒和高山缺氧的恶劣环境,只要动动手指,还可以走走停停。

《珠峰:冰河》是微软IE10团队、微软研究院、Pixel Lab的共同结晶,是微软首次将Bing全景视图,和富交互叙事(RIN)技术用于商业用途,使用者利用HTML5全景和多点触摸功能,就可以实现对地图的导航,就像身临其境。

其中用的一些照片,是探险家乔治•马洛里(George Mallory)1921年拍摄的,有些则出自于GlacierWorks的创始人——大卫•布里什尔斯(David Breashears)之手。布里什尔斯从2007年开始,就把珠峰和喜马拉雅地区的冰川变化,用摄影方式记录下来,汇入编年史中。

《珠峰:冰河》还用了微软研究院的富交互叙事平台,让使用者在观看图像的同时,听到布里什尔斯的讲解,并且在探索10亿像素(Gigapixel)高分辨率的照片和录像时,还可以控制速度。

这个网站的功能在某种程度上类似Google街景,但比Google街景更逼真、更丰富,让人感觉身在其中。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