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六四张先玲夫妇来港被迫取消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讯】临近六四,天安门母亲成员张先玲,和身为中国著名琵琶艺术家的丈夫王范地,原计划星期二启程来香港,出席一个琵琶比赛活动,但临行前一晚,主办单位突然受压临时变卦,取消会议邀请。

张先玲说,王范地原本受邀来港,为28日到31日在荃湾大会堂举行的国际青少年琵琶比赛担任专家顾问,但先是公安局找上门,其后主办单位宋庆龄基金会也突然变卦。

天安门母亲成员张先玲:“公安局来找过我,说不让我去,就让我丈夫自己去。但是他身体不太好,我说他自己一个人去,不太合适,所以他们就到主办单位施加压力,然后主办单位撤销邀请,解释的理由就说六四临近,不太安全。”

他们原计划于下月一号返回北京,不会参加香港六四晚会,不过也被阻止出境,张先玲对当局做法非常愤怒。

天安门母亲成员张先玲:“我觉得这种做法有点太卑鄙了,一个单纯的学术活动,一个艺术活动,非要往政治上去联想。他们自己做贼心虚。”

对于即将到来的六四晚会,张先玲呼吁港人珍惜现有自由,不要被所谓本土论误导。

天安门母亲成员张先玲:“香港我看很危险啊,慢慢都要会被(侵蚀),所以香港是本土怎么样,本土利益都是和大陆是连着的。你现在不维护大陆的民主,不推进大陆的民主,将来你们的民主就没有了。”

张先玲的儿子王楠在六四屠城中被杀,24年后,他的遗物几经周折,两个星期前才首度面世,捐给支联会六四纪念馆,揭示中共屠城的残暴。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