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京远征巴黎 96辆老爷车挑战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北京到巴黎老爷车挑战赛(The Peking to Paris Vintage Car Challenge),星期二(5月28日)在中国长城拉开序幕,96辆古董汽车参加了比赛。

周二上午,驾驶人对他们珍贵的车,做了最后的调整,开始漫长的旅程。

这场比赛的主办者表示,这批老爷车,将开过两大洲,持续33天跨越超过1万2千公里的旅程。首先冲过终点线的老爷车,将获得一大瓶玛姆(Mumm)香槟酒。

丹尼尔•伍德科克(Daniel Woodcock)和兄弟托尼(Tony)驾驶一辆古董宾利(Bentley),表示是为了父亲参加比赛。

丹尼尔•伍德科克:“真的是为我的父亲。他几年前决定参加比赛,但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去年九月去世。所以我们兄弟决定,我们要参加比赛纪念父亲,实现他的梦想。希望能到达巴黎我相信他会保佑我们。”

开富豪(Volvo)的艾里逊‧柯特斯(Allison Cotes),解释这些驾驶人面临的挑战

艾里逊‧柯特斯:“这是一个挑战。你将面对困难的道路、汽车的问题、长时间驾驶、以及你必须确保能安全抵达,人和车的状况保持良好。”

当旗帜拉下标志着比赛开始时,驾驶人按着他们的喇叭,开车上路。观众则抓住最后机会,拍照留念。

第一次古董老爷车挑战赛,在1907年举行,据说当年的那场比赛是最漫长和艰辛的旅程。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