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前红遍亚洲《阿信》电影版 上户彩演妈

【新唐人2013年5月28日讯】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送行者》(Departures)一举成名的日本Sedic电影公司,日前(5/25)宣布完成了新片《阿信》(Oshin)电影版的亚洲地区发行布局,该片台湾预计10月12日与日本同步推出。

《阿信》电影版是根据三十年前从日本红遍亚洲、家喻户晓的电视剧所改编,剧情描述小女孩阿信,自小生长在日本山形县最上川上游的赤贫农家,她七岁开始为人帮佣,其坚韧感人的一生,正好与日本从明治、大正到昭和,三个时代的经济发展轨迹交叠,相当于日本近代经济与文化的缩影。这部当年在日本创下迄今无人能破的最高纪录62.9%收视率剧集,还曾卖出超过80多国的版权,剧情也感动了全世界的观众。

今年正逢《阿信》三十周年纪念,这部《阿信》电影版由曾于2009年勇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电影《送行者》的制片公司Sedic International执行制作,全片并回到故事发生地日本山形县取景拍摄,由山形县出身的日本知名导演富?森来执导。该片由千中选一的童星滨田兹音,与女星上户彩、SMAP团员稻垣吾郎领衔主演,而当年饰演“小阿信”的小林绫子和饰演她妈妈的泉萍子,也都应邀在电影版中轧上一角。

目前正在后制阶段的《阿信》电影版,日前正式宣布了亚洲地区已完成发行布局,包括日本东映、南韩JMD Entertainment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