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为止最完整的六四只身挡坦克录像(视频)

【新唐人2013年5月28日讯】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发生后,人们议论最多的谜团之一,就是在“六四”镇压时中共的坦克究竟有没有压人?

中共矢口否认,但“六四”后,几乎所有的海外新闻媒体都转载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上一个青年赤手空拳只身挡在行进的坦克前,这位被海外媒体称之为“二十世纪英雄”的青年叫王维林。

据BBC报导,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早上北京天安门广场,解放军清场完毕,外籍摄影师Jeff Widener通过保安严密的酒店通道,走上北京饭店6楼的露台,在听见坦克车驶到前的轰隆声时,赫然见到一名男子站在一排坦克车前挡着,Jeff立即举起他手上的Nikon FM2和长焦镜,连续拍了三张,历史就这样被记录下来。离开中国时,他要把菲林藏在内裤能才出境。

2000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资深记者华莱士采访江泽民时,华莱士拿出王维林的照片问江泽民:“你是否佩服这名青年的勇气?”不料江泽民说:“他绝没有被捕。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里。”这个答非所问的回答,对华莱士这位老牌记者来说,等于是给了答案。

2009年,Youtube上出现了一则“现今为止最完整的坦克人Tank Man的录像”,视频描述写道“天安门镇压后的长安街上,一男子只身阻挡坦克前进。此版本包括几十秒坦克人在被推离坦克后的情景,全都是过去没有出现过的。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