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為止最完整的六四隻身擋坦克錄像(視頻)

【新唐人2013年5月28日訊】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發生後,人們議論最多的謎團之一,就是在「六四」鎮壓時中共的坦克究竟有沒有壓人?

中共矢口否認,但「六四」後,幾乎所有的海外新聞媒體都轉載了一張照片,這張照片上一個青年赤手空拳隻身擋在行進的坦克前,這位被海外媒體稱之為「二十世紀英雄」的青年叫王維林。

據BBC報導,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早上北京天安門廣場,解放軍清場完畢,外籍攝影師Jeff Widener通過保安嚴密的酒店通道,走上北京飯店6樓的露台,在聽見坦克車駛到前的轟隆聲時,赫然見到一名男子站在一排坦克車前擋著,Jeff立即擧起他手上的Nikon FM2和長焦鏡,連續拍了三張,歷史就這樣被記錄下來。離開中國時,他要把菲林藏在內褲能才出境。

2000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資深記者華萊士採訪江澤民時,華萊士拿出王維林的照片問江澤民:「你是否佩服這名青年的勇氣?」不料江澤民說:「他絕沒有被捕。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裡。」這個答非所問的回答,對華萊士這位老牌記者來說,等於是給了答案。

2009年,Youtube上出現了一則「現今為止最完整的坦克人Tank Man的錄像」,視頻描述寫道「天安門鎮壓后的長安街上,一男子隻身阻擋坦克前進。此版本包括幾十秒坦克人在被推離坦克后的情景,全都是過去沒有出現過的。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