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亡将士纪念日:为自由而战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5月27日,一年一度的“阵亡将士纪念日”活动在纽约无畏号航空母舰博物馆举行。数百名各界民众和退役军人出席了纪念仪式,除表达对在历次战争中阵亡的将士的哀悼和敬意外,也表达他们对自由的热爱,和捍卫自由的决心。

纪念仪式以美国国歌和护旗队入场仪式开场,以纪念自美国内战以来,在历次战争中阵亡的一百万以上的将士。西点军校校长David Huntoon强调,在无畏号航空母舰举行纪念仪式,让人们更加珍视为自由而牺牲的将士。

西点军校校长David H. Huntoon中将:“他们听从更高的召唤:保护我们,以及他人的自由。”

纽约警察局局长引用里根总统的话强调,如果我们不努力,自由可能在下一代就离我们而去。

纽约警察局局长凯利:“两周前,建筑工为下曼哈顿的世贸中心一号楼封顶,使其成为西半球最高的大厦,这是纽约市重生的像征,也是对美国军队在反恐战争中杰出贡献的赞礼。”

仪式最后,四个花环被放入哈德逊河中,以纪念在阿富汗战争、其他历次战争中阵亡的将士,并表达对曾在无畏号航空母舰服役的将士的尊敬。一面巨大的美国国旗被展开,在场的退役将士都被邀请共同托护这面国旗。

退役中士Nelson Nolasco:“无论是五年前,还是今天,你仍能感到失去战友的悲伤。”

Xavier盲人协会主席John Sheehan神父:“它提醒我们,无论是过去,还是今天,人们仍在为自由而战,这意味着我们拥有未来。”

天主教退役协会纽约州主席James Mullarkey:“为自由而战,在这个神圣的日子纪念他们很重要,这不是一个节假日,而是纪念日。

美国国歌演唱者、2006年美国小姐Ayla Brown:“我从爸爸妈妈那里了解到阵亡将士纪念日,他们觉得带我去参加纪念日游行和活动很重要,这样我们能明白这一天的重要性。”

阵亡将士纪念日的历史最早追溯1861 年,1868年正式成为全国性节日,1968年,它的时间被确定为每年五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一。

记者:“从解放奴隶之战,到今天的反恐战争,和平和自由的取得是需要代价的,所以今天能在阳光下享有这一切的人们更加感激为此付出生命的人。”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