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叙武器禁运 欧盟外长未达协议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讯】星期一(5月27号),欧盟27国共同召开外交部长会议,就废止对叙利亚武器禁运政策进行决议。但最终欧盟各国并没有这项武器禁运政策达成任何协议。

这次的欧盟外长会议旨在为欧盟27国在叙利亚政策上,寻求一个折中的方案。

英国与法国一直希望取消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在由美国及俄罗斯共同发起的和平会议召开之前,通过这一方式表达欧盟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

而以奥地利为首的五个欧盟成员国,则坚决反对向叙利亚运送武器,认为取消武器禁运将激化叙利亚长达两年之久、已经导致8万人丧生的武装冲突。

然而,除非欧盟各国一致决定延续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政策,否则这一禁令将于今年5月31日到期。

近期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部队不断取得军事进展,并涉嫌使用化学武器,这也更加督促欧盟在武器禁运问题上尽快做出决定。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