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敘武器禁運 歐盟外長未達協議

【新唐人2013年05月28日訊】星期一(5月27號),歐盟27國共同召開外交部長會議,就廢止對敘利亞武器禁運政策進行決議。但最終歐盟各國並沒有這項武器禁運政策達成任何協議。

這次的歐盟外長會議旨在為歐盟27國在敘利亞政策上,尋求一個折中的方案。

英國與法國一直希望取消對敘利亞的武器禁運,在由美國及俄羅斯共同發起的和平會議召開之前,通過這一方式表達歐盟對敘利亞反對派的支持。

而以奧地利為首的五個歐盟成員國,則堅決反對向敘利亞運送武器,認為取消武器禁運將激化敘利亞長達兩年之久、已經導致8萬人喪生的武裝衝突。

然而,除非歐盟各國一致決定延續對敘利亞的武器禁運政策,否則這一禁令將於今年5月31日到期。

近期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的部隊不斷取得軍事進展,並涉嫌使用化學武器,這也更加督促歐盟在武器禁運問題上儘快做出決定。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