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要火!李克强女儿建议父亲观看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在印度总理19日举行的晚宴和20日的联合记者会上,中共总理李克强都提到了27年前他对印度的访问。他还提到了宝莱坞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他是在女儿的建议下观看的。

就此,中共喉舌《人民网》的强国社区论坛刊发了一篇署名文章,分析了“李克强女儿为何建议他观看这部电影”。

据介绍,《三傻大闹宝莱坞》片长为破纪录的170分钟,这部青春励志片被影评人称为“史上最长贺岁片”。

电影讲述的法兰、拉杜与兰彻都是皇家工程学院的学生,三人共居一室,结为好友。在以严格著称的学院里,兰彻是个非常与众不同的学生,他不死记硬背,甚至还公然顶撞校长“病毒”,质疑他的教学方法。他不仅鼓动法兰与拉杜去勇敢追寻理想,还劝说校长的二女儿碧雅离开满眼铜臭的未婚夫。兰彻的特立独行引起了模范学生“无声火”的不满,他约定十年后再与兰彻一决高下,看哪种生活方式更能取得成功。

除了颂扬乐观,努力,积极,向上的梦想,影片也触碰了社会问题,比如机械呆板,一成不变,应试教育,追逐名利,滥用职权,以及社会分工的单一和就业选择的匮乏等等。

由此,名为“金笔头”的作者称“可以大胆猜想,李克强女儿劝他观看《三傻大闹宝莱坞》,不是为了‘放松’或‘娱乐’,而是在旁敲侧击提醒她的父亲。”

该文举例说,中国机械死板的应试教育体制问题与印度如出一辙,学校上课就是“灌输式”的你教我学,没有讨论,没有互动,连考试答案都是“标准化”的,学生“过关”唯一的方法只能是死记硬背,试想,这种“模具化”教育方式培养出来的学生哪会有多少创新和创造?与西方相比,中国响当当的自主知识产权之所以少得可怜?归根到底,都是陈旧、过时、僵化的教育体制惹的祸。

此外,文章认为,李克强女儿劝他看电视不都是为了教育,也许还包括大学生就业、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腐败等诸多问题。

而“对女儿的好意,李克强自然是心领神会,要不他在印度也不会提起这部电影。既提了,说明他一定看了,不光是看了,而且肯定也是感触颇深,只可惜他没有细说。”

由于《人民网》是中共的主要舆论阵地之一,把关极严,因此这则博文被认为有为当局放风之意。

陆网友看《三傻》

透过网路,《三傻大闹宝莱坞》在中国也被迅速传播。

深蓝_浅葱:好片子,很值得看。

冻布-Bayern_Muechen:这电影又要火一阵了

KISHK-铁马 :这样既有思考深度又有娱乐趣味的电影国产片里还未曾见过。而悲催的是对于教育体制中的种种弊端我们本该有更多更深刻的反思。更悲催的是无论哪国不管电影里反思有多深刻犀利,现实依然是现实,两码事。

@裁判资路2 :立意很普通的电影,片中的宣扬的教育理念就是中国一直在宣传的。问题是人家拍的好看,首先让你愿意看,看了很高兴,看完了还觉得电影里说的真有道理。国内电影能达到这个水平吗?国内的所谓大导演拍出的所谓大片,一个个连故事都讲不明白的,拿什么和《三傻》这部片子来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