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债震荡 黑田喊话挺多头

【新唐人2013年05月27日讯】日本央行总裁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力挺资产市场的“乐观”情绪,并表示日股上周在1天之内重挫,以及日本债市剧烈震荡后,日本将可应付利率节节走升。

据彭博报导,68岁的黑田在东京演说指出,没有迹象显示投资人有“过度乐观的预期”。

黑田引述日银4月的估计表示,只要经济好转,利率上扬1个到3个百分点,还不至对金融体系构成重大疑虑。日本10年债殖利率上周一度触及1%,较4月5日触及的历史低点飙涨逾三倍。

日本股债市上周震荡,引发对“安倍经济学”(Abenomics)能否奏效的疑虑。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命名的安倍经济学,力图重振日本这个全球第3大经济体,终结围困日本超过15年之久的通缩。

素有“债券天王”之称的全球最大债券基金PIMCO创办人暨共同投资长葛洛斯(Bill Gross)表示,资金将流出日本汇市与日本债市。

决策官员必须致力保持这波增长势头。日本第1季经济增长速度创下一年来之最,日股东证指数今年来计涨39%。由于日股在23日重挫6.9%,创下2011年强震与海啸以来最惨跌幅,使得东证指数今年涨幅有所收敛。

曾任职日本央行、目前担任摩根大通证券公司(JPMorgan Securities)驻东京资深经济师足利正道(Masamichi Adachi)指出:“黑田向看好日本金融市场与经济的多头阵营信心喊话。值日本经济出现正面好转迹象,黑田没有必要透露他的疑虑,为市场多头浇冷水。”

黑田周日是在他曾任教的一桥大学,对日本货币经济学学会发表上述演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