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自揭世袭制已形成 底层上升通道受阻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官媒《人民日报》发表原标题为《农村孩子为何不愿跃“龙门”》的评论文章指出:现在社会现状是:底层上升通道受阻,一代穷世代穷。而最近媒体爆出中共官员“世袭”制的消息也特别多:胡锦涛儿子胡海峰担任嘉兴市副书记,邓小平之孙邓卓棣任广西平果县副县长及叶剑英曾孙叶仲豪当选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共团中央十七大代表。有评论认为,由于红二代把中国搞得贫富两极分化,他们虽然拥有很多钱,但深感政权不稳,于是安排红三代、红四代插足政坛,以权保钱。

中共元老早已立下规矩:肥水不流外人田

2012年底,美国《彭博新闻社》披露中共邓小平、陈云、杨尚昆、王震、薄一波、李先念、彭真和宋任穷八名元老的后代疯狂敛财详情,以图文显示八大家族编织了一张利益交织的网路,结成庞大的红色贵族利益集团。

中共八大元老的家族关系网络相互交织,包括业务往来,拥有共同雇主、相同的私有或国有企业和外交机构,甚至通婚。彭博详细列举了20余条八大家族间人员利益往来细节,其中主要涉及中信集团(Citic Group)、保利集团(Poly Group)、南海集团(Nanhai Group)和北京置业地产公司(Bright Future)四大公司机构。

报导披露,中共的26个红色后代控制了中国顶尖”国有“企业。其中包括国务院已故副总理王震儿子王军、中共已故领导人邓小平女婿贺平、已故元老陈云的儿子陈元,光这3人在2011年就掌握达1.6兆美元资产。

中共的权贵家族为什么能够掌控中国的主要国营企业,敛聚惊人的个人财富呢?

大陆著名经济学家和政治评论人士夏业良在接受美国《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揭示:“陈云曾有个著名的说法,叫做江山是我们打下来的,因此继承这个江山也应该是我们的后代。而且他提出一个家庭至少出一个人,出一个人的意思是掌握大权。”

“邓小平默许了这个提议,后来就形成了一个规矩,每一个家庭都有一个有权力的人,家里的其他人就可以大量的敛财。总的来讲,反腐从89‘六四’到现在二十多年过去了,不但腐败程度没有降低,反而愈演愈烈了。”

中国已进入“拼爹” “拼爷”时代

实际上,不仅这些“红三代”、“红四代”们纷纷进入入政坛卡位、年纪轻轻就担任要职,整个中国也已进入“拼爹”、“拼爷”时代。

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更是山高皇帝远,世袭也更是平常。湖南湘潭27岁副县长徐韬刚刚因违规提拔被免职,当事官员均受处分,紧接着又爆出湖南耒阳80后女副市长王卿、广东揭阳27岁副县长江中咏火速升迁的消息。纵观这些“年轻有为”的官员们,无一例外都是官员之后:徐韬之父为湘潭市某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其母为某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卿是耒阳市前市长的女儿;江中咏的父亲是揭东县原副县长江俊驱。

再往前追溯,辽宁东港市80后美女副市长董海涛,晋升如坐火箭、学历造假,后证实其丈夫叔叔为副厅长;山东金乡县鸡黍镇25岁女镇长韩寒,三年之内火速升迁,其父为济甯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韩东亚,后韩寒与其父同日辞职,目前仍在被调查;“湘潭神女”、“90后”副局长王茜,其父为省发改委重大专案办公室主任,后因女儿任用违规被撤职••••••这些“火箭提拔”的官员所在地方不同,所任官职也不同,唯一相同或者说相似的就是他们的家庭背景。

输在授精线上 百姓敢怒不敢言

香港《东方日报》指出,中国父母望子成龙,千方百计为一孩政策之下唯一的心肝宝贝提供优质教育,盼只盼孩子不要“输在起跑线上”。可是无论如何悉心栽培,普罗百姓的为人父母者始终是要输的,不是输在起跑线上,而是输在授精线上,他们的子女打从出生那一天开始已经输了。

报导认为,父或母是高干子弟或者先富阶级,其子女自自然然凭借着精子和卵子的结合而得到先天优势,自出娘胎已是官二代或者富二代,日后不管读书成绩如何照样飞黄腾达。

继中共元老叶剑英曾孙叶仲豪,以及邓小平之孙邓卓棣空降官场之后,前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幼子吴磊亦获破格提拔为厅级官员。内地网民不禁感叹,所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实继承了封建世袭制度。

《东方日报》的评论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中一大特色就是不公平,你的精子如何,你的命运也就如何。输在授精线上的老百姓要么敢怒不敢言,要么心中气愤不服输,肯定加剧仇官和仇富情绪,一厢情愿的构建和谐社会势必吃力不讨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