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自揭世襲制已形成 底層上升通道受阻

【新唐人2013年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官媒《人民日報》發表原標題為《農村孩子為何不願躍“龍門”》的評論文章指出:現在社會現狀是:底層上升通道受阻,一代窮世代窮。而最近媒體爆出中共官員“世襲”制的消息也特別多:胡錦濤兒子胡海峰擔任嘉興市副書記,鄧小平之孫鄧卓棣任廣西平果縣副縣長及葉劍英曾孫葉仲豪當選共青團廣東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委員和中共團中央十七大代表。有評論認為,由於紅二代把中國搞得貧富兩極分化,他們雖然擁有很多錢,但深感政權不穩,於是安排紅三代、紅四代插足政壇,以權保錢。

中共元老早已立下規矩:肥水不流外人田

2012年底,美國《彭博新聞社》披露中共鄧小平、陳雲、楊尚昆、王震、薄一波、李先念、彭真和宋任窮八名元老的後代瘋狂斂財詳情,以圖文顯示八大家族編織了一張利益交織的網路,結成龐大的紅色貴族利益集團。

中共八大元老的家族關係網絡相互交織,包括業務往來,擁有共同雇主、相同的私有或國有企業和外交機構,甚至通婚。彭博詳細列舉了20餘條八大家族間人員利益往來細節,其中主要涉及中信集團(Citic Group)、保利集團(Poly Group)、南海集團(Nanhai Group)和北京置業地產公司(Bright Future)四大公司機構。

報導披露,中共的26個紅色後代控制了中國頂尖”國有“企業。其中包括國務院已故副總理王震兒子王軍、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女婿賀平、已故元老陳雲的兒子陳元,光這3人在2011年就掌握達1.6兆美元資產。

中共的權貴家族為什麼能夠掌控中國的主要國營企業,斂聚驚人的個人財富呢?

大陸著名經濟學家和政治評論人士夏業良在接受美國《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揭示:“陳雲曾有個著名的說法,叫做江山是我們打下來的,因此繼承這個江山也應該是我們的後代。而且他提出一個家庭至少出一個人,出一個人的意思是掌握大權。”

“鄧小平默許了這個提議,後來就形成了一個規矩,每一個家庭都有一個有權力的人,家裡的其他人就可以大量的斂財。總的來講,反腐從89‘六四’到現在二十多年過去了,不但腐敗程度沒有降低,反而愈演愈烈了。”

中國已進入“拼爹” “拼爺”時代

實際上,不僅這些“紅三代”、“紅四代”們紛紛進入入政壇卡位、年紀輕輕就擔任要職,整個中國也已進入“拼爹”、“拼爺”時代。

對於地方政府來說,更是山高皇帝遠,世襲也更是平常。湖南湘潭27歲副縣長徐韜剛剛因違規提拔被免職,當事官員均受處分,緊接著又爆出湖南耒陽80後女副市長王卿、廣東揭陽27歲副縣長江中詠火速升遷的消息。縱觀這些“年輕有為”的官員們,無一例外都是官員之後:徐韜之父為湘潭市某區人大常委會原主任、其母為某區檢察院副檢察長;王卿是耒陽市前市長的女兒;江中詠的父親是揭東縣原副縣長江俊驅。

再往前追溯,遼寧東港市80後美女副市長董海濤,晉升如坐火箭、學歷造假,後證實其丈夫叔叔為副廳長;山東金鄉縣雞黍鎮25歲女鎮長韓寒,三年之內火速升遷,其父為濟甯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韓東亞,後韓寒與其父同日辭職,目前仍在被調查;“湘潭神女”、“90後”副局長王茜,其父為省發改委重大專案辦公室主任,後因女兒任用違規被撤職••••••這些“火箭提拔”的官員所在地方不同,所任官職也不同,唯一相同或者說相似的就是他們的家庭背景。

輸在授精線上 百姓敢怒不敢言

香港《東方日報》指出,中國父母望子成龍,千方百計為一孩政策之下唯一的心肝寶貝提供優質教育,盼只盼孩子不要“輸在起跑線上”。可是無論如何悉心栽培,普羅百姓的為人父母者始終是要輸的,不是輸在起跑線上,而是輸在授精線上,他們的子女打從出生那一天開始已經輸了。

報導認為,父或母是高幹子弟或者先富階級,其子女自自然然憑藉著精子和卵子的結合而得到先天優勢,自出娘胎已是官二代或者富二代,日後不管讀書成績如何照樣飛黃騰達。

繼中共元老葉劍英曾孫葉仲豪,以及鄧小平之孫鄧卓棣空降官場之後,前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幼子吳磊亦獲破格提拔為廳級官員。內地網民不禁感嘆,所謂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其實繼承了封建世襲制度。

《東方日報》的評論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其中一大特色就是不公平,你的精子如何,你的命運也就如何。輸在授精線上的老百姓要麼敢怒不敢言,要麼心中氣憤不服輸,肯定加劇仇官和仇富情緒,一廂情願的構建和諧社會勢必吃力不討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