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受审后死亡 维省警方阻止视频曝光

【新唐人2013年5月26日讯】一段录像显示,一名华裔男子艰难地爬出墨尔本一个警察局,警察没有理会他的呼救,他最终在警察局外昏倒过去。维省警方日前试图阻止播出这段视频。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2010年5月,这名名叫唐恭龄(Gong Ling Tang,音译) 的中国男子在被从墨尔本东南部一个警局拘留所释放后,因胃肠道出血数小时后在医院死亡

维省副验尸官韦斯特(Iain West)将于今年11月对53岁的唐恭龄死亡一案展开详细调查。

据悉,该华男是因醉酒被警方拘捕。助理验尸官格伯特(Sarah Gebert)说,监控录像显示,唐爬出拘留室,他因无法站立被警察扶出拘留所大门,之后他继续挣扎,随后倒地。在翻译赶到后,唐曾诉说自己腹部疼痛,要求去医院治疗。救护人员到来时,发现唐的体温过低。

维省警方代表劳瑞(Paul Lawrie)表示,由于该闭路录像包含一些敏感内容,会对死者家人和警员们造成不利影响,故不宜公开。

而代表死者家人的维省最高法庭大律师吉尔肯斯(Murray Gerkens)则认为,公众有权知道整个事实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