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惹麻烦 网友笑翻疯传“7个宇宙终极真理”

【新唐人2013年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5月22日,中共《解放军报》发表评论文章《中国梦的自信在哪里》,称“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宇宙真理”一词瞬间爆红,网友也纷纷吐槽,认为中共当局有超越朝鲜之势,而各种以“宇宙真理”为题的恶搞段子也相继出现在各大微博等网路社区。

解放军报》署名该报副总编孙临平的评论文章开篇即表示:“中国梦以信仰为魂、自觉为根,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艰巨的国内改革任务、党所面临的严峻考验,我们仍要对中国梦充满自信,那是因为我们笃信‘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

随后该文被中国各大网站提炼“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真理”为题转载。“宇宙真理”瞬间爆红,秒杀近期新词“三个自信”、“新三反”、“七不讲”等。网友也纷纷吐槽,编辑了各种讽刺当局的段子。

网友“假装在纽约”发出博文:“宇宙这个词历来是金正恩专用的,《解放军报》刊登这样的文章别有深意,这是对近期不断搞小动作的金正恩发出的最严正的警告:你们绑架我们的渔民,我们就要夺走你的宇宙。中央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弹弓子E”也发表一则幽默段子并被网友疯狂转发:“传说宇宙终极真理一共有7个,前苏联原来掌握一个,后来遗失了;朝鲜现在还拥有一个;利比亚的卡扎菲曾拥有一个;伊拉克的萨达姆曾拥有一个;埃及、叙利亚据说也各拥有一个;现在我们也终于找到了一个。据《天方夜谭外传》记载,一旦有人凑齐了7个真理,就可以制成打开另一个宇宙–反物质宇宙大门的钥匙”。

何兵:“终于知道为什么一周是七天。每天发现一条宇宙终极真理。”

北京崔卫平:“说个实话吧。一听见‘宇宙的真理’,就觉得欢乐得不行,笑得弯下了腰。因为有人知道自己在地球上已经找不到同道了。”

中国知名法学学者滕彪则评论道:“三个代表弱爆了,连外星人和黑洞都代表了,这不是邪教,就没有什么是邪教了。”

中国知名学者、国务院农村发展中心前研究员姚监复不无担忧地向《德国之声》表示,山雨欲来风满楼,官媒和御用学者密集的、违背常识的言论,是中共高层严控思想的一个信号。

他还认为,这些官媒言论也应该让公众明白“新政幻想破灭”:“不抱幻想,但退步到文革我也没估计到。本来不应该出现这种悲剧的,如果不是自上而下的改革,而是自上而下的高压,不是改革就是革命了”。

但姚监复并未显现出完全的绝望,他也认为即使“第二次文革”真的到来,网路时代的公民,可不那么容易买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