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逗留气温降 夏季防洪要趁早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讯】今天下午,纽约市经历了一场暴雨的洗礼,让这两天持续的高温有所缓解,但是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很多行人措手不及,所幸没有造成重大的灾情。

纽约市即将进入夏季暴雨期,很多市民的手机上都收到了暴雨警报,虽然下午的暴雨并未造成大面积积水及交通拥堵,但纽约市政府仍旧提醒市民做好夏季防洪准备。

突如其来的雷阵雨,许多人还措手不及,只得快跑躲雨,没带伞的人拿着纸张遮雨,还有人索性就让雨淋透,下午发出的洪水警报,包括纽约市、新泽西的博根、威切丝特等地都在危险区域,而这场大雨让曼哈顿部分交通路段阻塞,部分航班延迟。

国家气象中心提醒,这场雷雨每小时降雨量达到一英寸,民众千万别掉以轻心,因为只要几英寸快速流动的水就可以冲走车辆。

而每每下大雨,总是淹水的霍波肯,在桑迪过后,不少地方甚至低于哈德逊河水面,所幸这次大雨并没有造成严重损失。

雷雨在傍晚6点后逐渐停歇,曼哈顿上空的乌云稍微散去,由于冷锋挟带的雷雨将逗留到周五,今明两天的气温可能降到华氏60度左右,甚至更低。

新唐人记者王崑、廖珍仪、实习记者楚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