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幻象战机接连坠毁 国防部道歉

【新唐人2013年5月23日讯】针对空军F-16及幻象2000战机接连失事,国防部长高华柱今天在立法院公开道歉,他说,失事原因初判是机械故障导致,高华柱也希望各界支持空军基层飞行员,让他们早日恢复信心。

菲律宾枪击渔船,政府大动作出动军舰护渔,不过军方一周内,接连发生F16幻象战机坠毁,两起飞安事件,让军方颜面尽失。

国防部长 高华柱:“我们非常遗憾,短时间之内,两架飞机发生事故,初步判断可能是机件的部分,进一步的更具体的事证,出来以后会向大家说明。”

两起坠机意外,国防部向国人道歉,事故没有人员伤亡,但损失严重,各方催促军方详细调查失事原因。尽管国防部不认为是飞机太老旧,但立委仍然提出质疑。

民进党立委 薛凌VS.国防部长 高华柱:“这件事情的发生我们都非常遗憾,但是我们对问题的真相,应该把它找出来,做好检讨。”“那真相都很清楚,一个妥善率,一个弹药的问题,已经常年累积了。”“不是,那个问弹药跟妥善率问题跟这架飞机不一样,因为你是拼凑的。”“不是,怎么是拼凑不是拼凑。”

另外,立委询问向美军购进度,国防部表示双方一直在谈,未来理想的目标,会以争取购买F35战机为主。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