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月PMI创7个月新低 全球股市下跌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星期四,由于中国5月份制造业PMI预测数据创七个月最低,因为担心中国经济脆弱,全球股市都受到影响而下跌,其中日经指数收盘大跌7.3%,中间更下探到10%,是两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根据香港汇丰的数据,中国5月份制造业PMI预测数据,已经降到了49.6,达到7个月最低。受新订单、出口和就业疲软的影响,在连续4个月的不佳数据和投资者做空中国之际,中国制造业的萎缩尤其敏感。

除了亚洲外,欧股也大跌,整体风向标斯托克欧洲600指数,跌幅超过了2%。伦敦、法兰克福和巴黎的股市一开市就下降了大约2%。

中国一直试图扩大内需,但经济仍主要依赖出口。不过现在中国的劳动力却不再廉价。

“亚洲和新生市场战略”主管:“因为劳动力的缺乏,为了降低成本,像富士康和鸿海这样有上百万员工的大公司,都要转到其他国家。”

现在很多投资者面临的问题是,中国经济下半年会不会还是疲软、中国的房地产等主要行业的泡沫会不会破裂。

中国脆弱的经济,首先就会影响到目前表现亮丽的东南亚国家。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