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凶残砍人事件相关要点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伦敦23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伦敦南区光天化日下爆发凶残砍人事件,2名男子昨天在军营附近将疑似1名英国士兵活活砍死。以下为这起谋杀案的相关要点。

*事件经过

美联社报导,2名手持屠刀、大砍刀和剁肉刀的男子,在南伦敦乌尔威治(Woolwich)的军营附近,砍死另名男子。

2位英国政府官员告诉记者,这起攻击似乎是受到激进伊斯兰教的意识型态启发,此评估并非仅根据影片内容。其中1名嫌犯在影片中发表反对英国政府的政治声明。

两位官员未获授权对这起正在调查中的事件发言,因此要求匿名。

*乌尔威治在那里?

乌尔威治位于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东南方约16公里处,凶案地点距离皇家炮兵军营(Royal Artillery Barracks)仅数个街区。

*这是起恐怖攻击吗?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表示,“强烈迹象”显示这是起恐怖攻击。英国官员则指出,这起攻击是受到激进伊斯兰教启发。

*受害人身份为何?

和卡麦隆共同现身记者会的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表示,受害人是名士兵,但是英国政府尚未证实这名男子的确切身份。

*嫌犯身份?

2名凶嫌的身份尚有待厘清。两人遭武装员警制伏,因受伤被送进医院,在院受到严密监控。英国反恐官员目前正在追查嫌犯犯案动机。

警方赶抵现场前,其中1名双手满是鲜血的嫌犯,要求英国自阿富汗撤军。这名男嫌以英国腔对着手机照相画面高喊:“我们以全能的阿拉发誓,绝不会停止奋战。我们必须以相同的方式反抗。”

*旁观者有何反应

攻击发生当时有许多路人在场,2名凶嫌对数名路人丢出一些话。英国独立电视台(ITV)与“太阳报”(The Sun)取得路人拍摄的影片显示,其中1名嫌犯对路过女性“必须目睹此”暴行致歉,并说,“在我们的国家,女性必须目睹相同事件”。(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