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添加漏洞 绿委吁废止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3日电)民进党籍立委林淑芬今天说,卫生署应立即废止食用香料、复方添加物免查验的规定,令食用添加物、香料标注食品编码。卫生署表示,将会3个月内配合办理。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邱议莹与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叶宜津、林淑芬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

邱议莹表示,这一两周以来爆发非常多食品安全事件。包括黑心酱油、黑心五宝粉、黑心粉圆黑轮、过期大豆分离蛋白等。

林淑芬说,行政院卫生署给这些违法业者3道免死金牌,包括以行政命令让食用香料、复方添加物免查验;加工制造的原料只要不是直接卖到消费者手上,都免标示中文成分;进口的单方添加物、香料免特别标示编码,直接跟化学物质一样标示英文及可。

她表示,化学物质与食品添加物都只用英文标示、没有编码,造成地方卫生局到工厂现场查验时难以辨识。

林淑芬要求,添加到食品的香料、单方添加物一定要特别标注食品用的编码;即便不是直接卖给消费者的大包装香料、添加物也要以中文标示成分。并要卫生署立即废止食用香料、复方添加物免查验的规定。

叶宜津表示,卫生署应立即废止这3项行政命令,并公布消费者可能获得产品的最终流通贩售点。此外,把工业原料加到食品中的这些业者,应该冻结财产、加重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