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添加漏洞 綠委籲廢止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3日電)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今天說,衛生署應立即廢止食用香料、複方添加物免查驗的規定,令食用添加物、香料標註食品編碼。衛生署表示,將會3個月內配合辦理。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邱議瑩與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葉宜津、林淑芬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邱議瑩表示,這一兩週以來爆發非常多食品安全事件。包括黑心醬油、黑心五寶粉、黑心粉圓黑輪、過期大豆分離蛋白等。

林淑芬說,行政院衛生署給這些違法業者3道免死金牌,包括以行政命令讓食用香料、複方添加物免查驗;加工製造的原料只要不是直接賣到消費者手上,都免標示中文成分;進口的單方添加物、香料免特別標示編碼,直接跟化學物質一樣標示英文及可。

她表示,化學物質與食品添加物都只用英文標示、沒有編碼,造成地方衛生局到工廠現場查驗時難以辨識。

林淑芬要求,添加到食品的香料、單方添加物一定要特別標註食品用的編碼;即便不是直接賣給消費者的大包裝香料、添加物也要以中文標示成分。並要衛生署立即廢止食用香料、複方添加物免查驗的規定。

葉宜津表示,衛生署應立即廢止這3項行政命令,並公布消費者可能獲得產品的最終流通販售點。此外,把工業原料加到食品中的這些業者,應該凍結財產、加重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