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接连失事 高华柱道歉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3日电)空军F16及幻象2000战机各一架近期失事,国防部长高华柱今天在立法院道歉,但盼各界支持,让空军飞官早日恢复信心。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审查法案,邀请高华柱列席并备质询。

对空军有两架高性能战机在5天内接连失事,包括民主进步党籍立委蔡煌琅、薛凌、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杨应雄,都关切空军战机妥善率及空军第三代主力战机筹购进度,蔡煌琅还询问高华柱是否愿向全民道歉?

高华柱回答表示,他愿意向全国民众道歉,但目前最重要的是调查、检讨飞机失事原因,要找出问题,买新战机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政治责任由他负责。

对立委询问空军第三代主力战机是否属意美国的F35战机?高华柱说,筹获适合空军作战需求的F35战机是远期目标,未达理想前,空军仍要有替代方案,性能一定要比F16A/B战机性能提升后要好。

至于妥善率问题,高华柱说,目前在线上的飞机,妥善率都是没问题的。

林郁方则说,空军正在更换幻象机发动机叶片,但不足以全面更换现有的56架战机,建议应一次解决。高华柱则承诺会想办法让空军官兵安心。

高华柱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两起战机失事,是非常遗憾的事,初判是机械故障导致,空军飞行员要平安弹跳不容易,而好的空防要有好的训练,盼各界支持空军基层飞行员,让他们早日恢复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