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国会关切台渔船遭菲枪击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3日电)爱尔兰国会友台小组主席麦金尼斯21日向中华民国驻爱尔兰代表曾厚仁表示,他将代表友台小组致函中华民国政府高层,对台湾渔船遭菲国枪击案表达关切,并肯定中华民国政府立场及处理方式。

麦金尼斯(John McGuinness)表示,爱尔兰媒体虽无相关报导,但他从其他国际媒体获知此不幸事件后,即决定将主动致函中华民国高层表达关切及支持,并对罹难的“广大兴28号”船员家属表达同情及哀悼,此外对若干未能充分报导全面事实深感遗憾。

麦金尼斯表示,台菲日益严重争端已损及双方人民利益,他认为中华民国政府及人民的诉求完全符合国际法及国际惯例,盼菲政府能尽速采取正面行动,透过适当管道致歉、对以不当武力攻击“广大兴28号”渔船的执法人员予以惩处,并提供罹难船员家属合理补偿,让两邻国争端能以公平正义方式解决,双边紧张关系能尽速落幕,恢复正常关系。

麦金尼斯指出,他将在致中华民国高层信函中,特别对马总统冷静明智的处理方式及坚决立场表达支持,也将针对部分国际媒体偏颇报导,向爱尔兰国会议员澄清及说明,盼国际媒体能有正确平衡的报导。

麦金尼斯曾两度访华,最近一次是在今年1月率国会议员团访问中华民国,并获安排晋见马总统,双方交谈中明确提及未来提升两国关系具体作法。

这次麦金尼斯致函中华民国政府,展现他与马总统的友谊,也显示他对提升爱尔兰与中华民国的双边关系及友谊不遗余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