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成长 欧盟致力能源政策改革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22日法新电)欧洲联盟各国领袖今天在高峰会中,力求改革能源政策,担心美国主导的开发页岩油气革命将改造全球经济,使欧洲瞠乎其后。

欧洲经济持续低迷,几乎动力尽失,各国政府极力设法向前迈进,而能源可能就是成长推力。

但是能源的成本仍高,与美国形成显着对比。美国使用新的页岩油气资源已让能源价格下滑,给予美国竞争优势,而有些人将此视为新工业革命的基础。

对2012年每天能源进口支出达10亿欧元的欧洲来说,这不是个好征兆。

主持今天高峰会的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警告:“欧洲可能会成为依赖进口能源的唯一大陆。”

他说:“到2035年,我们80%以上的能源需求仍将仰赖进口,这将影响我们的竞争力和我们的企业。”

峰会声明草案第一行就说:“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我们必须动员所有政策来支持竞争力、就业和成长。”

草案又说:“在此方面,为我们的经济提供可负担的永续能源,至关重大。”

草案重申一连串劝告,那就是检讨并改进欧洲能源政策,并增加投资和发展支出。(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