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环境恶劣 扑杀万只野生动物(视频)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雪梨22日法新电)澳洲据称在环境恶劣的内陆开始扑杀高达1万只野马,这项受争议的行动目的在控制这些野生动物,官员称这些野马正在破坏土地。

澳洲中央土地委员会(Central Land Council)表示,由于缺乏食物与饮水,包括马、驴与骆驼等动物正以数千只的数量死亡,基于人道与环境理由,扑杀行动势在必行。

他们并指出,这些大型动物破坏水坑,已对仰赖此一水源的澳洲原生物种造成冲击。

由于事涉敏感,委员会发言人不愿对记者证实扑杀行动已经开始。

不过,澳洲国家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报导,扑杀行动已展开;当局并发出公共卫生与安全警告,要求民众不要接近艾丽丝泉(Alice Springs)西南方约300公里的地区。

根据政府出资的计划,相关单位将从直升机击毙这些动物。此计划预计持续到6月中。

扑杀野马的消息本月引起爱马人士抗议,但中央土地委员会坚称这是必要的行动,认为马与骆驼正在受苦、死亡并污染水坑。(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