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哈 首位登圣母峰截肢女性(视频)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加德满都22日法新电)登山探险主办单位今天说,一名印度女性成为第一个攀登圣母峰的女性截肢人士。她2年前自一列行进的火车上摔出,失去一条腿。

来自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的26岁辛哈(Arunima Sinha)自圣母峰基地营慢慢往上攀爬,昨天上午攻上峰顶。

一直到登山队抵达8750公尺登山客必经登顶的地方前,辛哈的向导担心她登山速度慢。雪帕向导说:“但一旦她抵达这个点,便获得能量和信心,开始变得真的很快。”

原国手级排球选手,辛哈2年前被窃贼自移动的火车上推下车。她据报试图在窃贼偷她的钱包时,与他们打斗。一辆火车经过撞碎辛哈的左腿,医师为救她的命,切除她膝盖以下小腿。

辛哈在出发登山前,对印度电视台说:“当时,每个人都为我担心。我体会到我必须做些事,让人们不要再以怜悯的眼神看着我。”(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