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校园扫毒 8集团逮上百人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2日电)台中检警今天查缉校园及军中毒品案,同步搜索260个据点查缉8个贩毒组织,共带回161名涉案青少年、军人,漏夜侦讯中。

台中检警启动“护苗专案”出动40名检察官指挥近千名警力,展开今年第5波大规模查缉毒品及防制犯罪入侵校园专案,自昨天深夜至今天共锁定搜索260多个目标,共带回161名涉案人调查,其中未成年人及学生约有30多人。

台中地检署检察官王捷拓表示,追查毒品入侵中部地区大学、高中及国中等多所学校,查缉贩售毒品给青少年、军人及以毒品控制未成年人的8个犯罪集团。

检警表示,以绰号“小马”嫌疑人为首的集团,涉嫌在台中地区贩毒,并利用未成年人犯罪;以绰号“小陈”、“小宋”为首集团则以24小时经营方式贩售毒品给学生及军人;绰号“小么”为首集团涉嫌略诱台中地区国中生,并强迫贩毒;绰号“小苏”为首集团,租车以24小时轮班方式交货贩毒。

检警表示,8个犯罪集团涉案人数上百人,台中市警察局自21日深夜起至今天凌晨进行临检、搜索摇头趴及犯罪集团据点,共查获未成年人及军人药头17人、购毒百余人,查扣安非他命、摇头丸等毒品一批。

检警调查,有贩毒集团采企业化经营,还有员工绩效及旅游规划,吸收学生及军人,贩售毒品进入校园及军中;并有贩毒集团以槟榔摊为据点,采24小时营业售毒;还有高中生在校园中吸收同学组织犯罪集团,在校园内逞凶斗狠。

不少涉案青少年家长到警局关心,伤心不已,当场痛骂涉案子女。据了解,有不少涉案青少年家境优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