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购债减码 数月后见分晓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美国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杜德里表示,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决策官员3到4个月内就会知道,经济是否已健全到足以克服联邦预算删减,让联准会得以开始缩减空前振兴措施。

杜德里(William C. Dudley)在彭博电视今天播出和节目主持人麦基(Michael McKee)的访谈内容中提到:“我确实不是很了解财政阻力和经济复苏间的拔河会有什么结果。我认为,从现在起3或4个月内你就会更有概念,经济是否健全到足以克服这股财政阻力。”

杜德里的说辞,凸显出联准会官员尚未就每月购债850亿美元来刺激成长并降低失业的计划何时或怎么缩手达成共识。费城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已主张在6月召开的联准会下回例会上缩减刺激规模,圣路易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昨天则说购债应持续下去。

被问及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是否已就购债减码的策略取得共识时,杜德里回答:“我们还没达到这地步。”现年60岁的杜德里是FOMC副主席,具有永久表决权,其他区域性联邦准备银行总裁表决权则会轮替。

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订台北时间今天晚间10时赴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EC)就美国经济前景作证。

杜德里指出,美国经济好转可能因加税和联邦支出自动删减措施联手影响成长而受遮掩。他预估,这股“财政阻力”达今年国内生产毛额(GDP)1.75%。

杜德里受访时说:“谈到美国经济时,重点是要认清表面下情况确实有好转。我们还没在景气数据上见到太多事证,原因就是财政阻力庞大。”

杜德里昨天在对纽约日本协会(Japan Society inNew York)发表谈话提及联准会购债措施时说:“由于前景不明朗,我无法确定下次变化将是加码还是减码。”

前述说辞昨天协助推高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0.2%,收在1669.16点。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则从前1天的1.97%降至1.93%。

杜德里受访时指出,联准会政策目标的“重心是达到脱离速度(escape velocity)。我们何时才会有一切都能自我强化的经济?让就业创造所得,所得创造需求,需求创造更多就业?”

他说:“我不认为我们已达到这目标。”(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