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架疑遭强风吹垮 2工人不治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22日电)台南市新营区一处工地的鹰架今天下午疑似被突来的强风骤雨吹倒,2名工人与鹰架一起从约20公尺高度坠地,送医不治。

台南地区在下午1时左右下起一阵大雨,且伴随不小的风势,新营区1家工厂内新建厂房的鹰架疑似遭吹垮。

林姓工地主任表示,当时午休时间刚结束,工人陆续进入工地工作;42岁谢姓男子与56岁许姓男子在4楼正准备进行绑钢筋及板模鹰架搭设工作,跟着被吹垮的鹰架摔落至地面。其他工人见状后赶紧将人救出,救护车不久后赶到,将两人送往医院急救。

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两名伤者头部受到重创,已失去心肺功能,送医急救后仍宣告不治,事故发生原因由警方深入调查中。

台南市政府劳工局指出,劳工局已在事发后派员前往了解状况,若经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南区劳动检查所确认为职业灾害,市府劳工局将发给每名死者新台币30万元的职灾死亡慰问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