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架疑遭強風吹垮 2工人不治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台南市新營區一處工地的鷹架今天下午疑似被突來的強風驟雨吹倒,2名工人與鷹架一起從約20公尺高度墜地,送醫不治。

台南地區在下午1時左右下起一陣大雨,且伴隨不小的風勢,新營區1家工廠內新建廠房的鷹架疑似遭吹垮。

林姓工地主任表示,當時午休時間剛結束,工人陸續進入工地工作;42歲謝姓男子與56歲許姓男子在4樓正準備進行綁鋼筋及板模鷹架搭設工作,跟著被吹垮的鷹架摔落至地面。其他工人見狀後趕緊將人救出,救護車不久後趕到,將兩人送往醫院急救。

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兩名傷者頭部受到重創,已失去心肺功能,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事故發生原因由警方深入調查中。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指出,勞工局已在事發後派員前往了解狀況,若經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南區勞動檢查所確認為職業災害,市府勞工局將發給每名死者新台幣30萬元的職災死亡慰問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