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杯铁人三项 李宙谚练路跑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2日电)斩获亚锦赛铜牌的台湾铁人三项好手李宙谚即将在自家的土地迎战,他特别加强路跑训练,希望在乡亲父老面前夺得佳绩。

2013宜兰冬山河海峡杯铁人三项锦标赛将于6月1日至2日登场,也是海峡杯首度在台湾举办,大陆预计有37名选手角逐,地主台湾则派出亚运培训选手,包含李宙谚、吴承泰等人应战。

4月底在菲律宾苏比克湾举行的2013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李宙谚在23岁以下男子组展现技巧和耐力,游泳与自由车项目都保持在领先群,可惜最后以些微之差输给日本和哈萨克选手获铜牌,但仍为台湾取得亚锦赛首面奖牌。

李宙谚也和徐培严、邱韦强共同获得23岁以下男子组团体铜牌。

“很开心也感到讶异!”李宙谚今天在海峡杯赛前记者会透露,当时没想到亚锦赛可以获得如此佳绩。他原本是游泳选手,因为好朋友的关系才接触铁人三项。

他表示,由于变数很大,所以铁人三项是很有学问的运动,一开始赢不代表最后也会赢,懂得“配速”是关键因素。

对于海峡杯赛事,他指出,对岸选手普遍来说,跑步速度略胜一筹,因此自己特别训练路跑项目。

另外,台北市立教育大学的吴承泰在今年全大运夺冠,海峡杯是他上半年最后1场的铁人赛,他表示,会依自己的步调来备战,希望发挥平常训练成果,贯彻铁人精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