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盃鐵人三項 李宙諺練路跑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2日電)斬獲亞錦賽銅牌的台灣鐵人三項好手李宙諺即將在自家的土地迎戰,他特別加強路跑訓練,希望在鄉親父老面前奪得佳績。

2013宜蘭冬山河海峽盃鐵人三項錦標賽將於6月1日至2日登場,也是海峽盃首度在台灣舉辦,大陸預計有37名選手角逐,地主台灣則派出亞運培訓選手,包含李宙諺、吳承泰等人應戰。

4月底在菲律賓蘇比克灣舉行的2013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李宙諺在23歲以下男子組展現技巧和耐力,游泳與自由車項目都保持在領先群,可惜最後以些微之差輸給日本和哈薩克選手獲銅牌,但仍為台灣取得亞錦賽首面獎牌。

李宙諺也和徐培嚴、邱韋強共同獲得23歲以下男子組團體銅牌。

「很開心也感到訝異!」李宙諺今天在海峽盃賽前記者會透露,當時沒想到亞錦賽可以獲得如此佳績。他原本是游泳選手,因為好朋友的關係才接觸鐵人三項。

他表示,由於變數很大,所以鐵人三項是很有學問的運動,一開始贏不代表最後也會贏,懂得「配速」是關鍵因素。

對於海峽盃賽事,他指出,對岸選手普遍來說,跑步速度略勝一籌,因此自己特別訓練路跑項目。

另外,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的吳承泰在今年全大運奪冠,海峽盃是他上半年最後1場的鐵人賽,他表示,會依自己的步調來備戰,希望發揮平常訓練成果,貫徹鐵人精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