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事件 菲大批记者赴台采访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2日专电)广大兴28号渔船射击事件让台菲关系掀波,菲律宾媒体同感高度关注,近两天已有至少10名菲律宾电视台及平面媒体记者赴台采访,目前陆续还有菲国记者申请赴台。

广大兴28号渔船射击事件将进入台菲双方平行调查的阶段,加上在台菲人遇袭或受到歧视的消息不时见报或在网路上流传,更加受到菲律宾媒体的重视。

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官员向中央社记者表示,截至今天已有10名媒体记者赴台,包括ABS-CBN电视台3人、GMA电视台4人、ABC电视台2人,以及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的1人。

ABS-CBN、GMA和ABC是菲国3大电视台,而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是菲律宾4大报之一。

驻菲代表处官员说,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已于昨天抵达台湾,3家电视台记者昨天到驻菲代表处提出申请,今天出发。

广大兴28号渔船射击事件,台菲双方已同意展开平行调查,菲律宾国家调查局调查人员最快可能明天赴台,因此菲国记者抢先赴台等候。

菲国记者希望到小琉球洪石成家采访、了解在台菲劳境况以及菲国调查团调查情况。

驻菲代表处官员说,今天还有数名平面及广播媒体记者到代表处申请签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