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将访缅甸 36年来首度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2日专电)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今天上午公布,首相安倍晋三24日起将到缅甸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日本现任首相36年来首度访问缅甸。

菅义伟表示,缅甸在经济上受到世界注目,缅甸的发展备受期待。安倍此行将与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举行高峰会谈,表明支持缅甸民化改革,加强双边关系。

日本媒体报导,安倍此行希望与缅甸进行经济合作,加强日本企业的出口,这包括资讯科技通讯、道路等公共建设事业的出口。

安倍4月底到5月初利用连假访问俄罗斯、中东进行他所谓的深为“顶级推销员”的外交,这次访问缅甸也是同目的,这次将有1支约40人组成的经济使节团随行。

安倍拼经济的成长战略设定目标,希望日本企业在海外接获的基础设备订单能扩大为目前的3倍,达30兆日圆(约新台币8兆7000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