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不法 港警调查商品交易所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香港警方已开始调查由特区政府行政会议1位成员设立但日前已宣布停业的香港商品交易所,因为证券主管单位说,发现该交易所疑似涉及金融不法情事。

香港商品交易所是在本月18日宣布停止营业。警方的这项行动促使交易所主席兼香港政府行政会议成员张震远表示,他将向担任的所有公职请假。张震远个人并未被指控有任何不法行为。

香港商品交易所是在如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和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s Exchange)竞争下,未能吸引足够的商品数量而宣布停止营业。伦敦金融交易所去年被香港证券交易所收购。

张震远去年曾与现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竞选行政长官职位。张震远也是一连串香港著名政府和商界人士遭刑事调查案件中最近的1位。

根据香港“明报”报导,今年54岁的张震远在声明中说,他和商品交易所都将与警方的调查合作。曾经担任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顾问的张震远是商品交易所最大的单一股东,拥有56%的股份。(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