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情怯 股王争霸存风险意识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2日电)股王争霸战今天持续上演,大立光汉微科早盘开高走高,汉微科更一度冲上998元,再夺股王位置,大立光上攻无力,由红翻黑。

汉微科今天开高走高,股价最高998元,比大立光的996元更接近千金位置;大立光盘中由红翻黑,截至12时止,最低963元,股王宝座拱手让人。

大立光近千情怯,股价拉高后压回整理,千金争霸战进入中场休息,拖累其他高价股续攻无力,包括精华、F-金可、宸鸿等同步由红翻黑,压抑台股指数上扬力道。

520后全球股市持续走扬,台股在8500点天险掀开后,千金股王擂台赛吸引人气,并拉大低价股补涨行情,外资乐观看待台股后市,已连19日买超台股,本土投信法人相对保守,已连15日卖超台股。

富传金融资产执行长陈冠升分析指出,股市及股票末升段或是主升段即将结束之前,也可能包括股王争霸战,因为此时打着股王争霸战的旗帜会使投资人觉得高价股拉开了许多个股的比价空间,股市大有可为,于是投资人就开始疯狂涌进。

陈冠升指出,2010年股市三千金(宏达电、大立光、宸鸿)在台股超过9000点之际争锋,但是后来演变成股市及股票“千金坠”的情况,台股由9000多点高点跌到最低的6600点。即使目前股市已经反弹到8400点位置,宏达电、宸鸿股价离高点区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买到高点的投资人暂时没有解套机会。

他说,当高价股涨得太高了,市场开始拉抬低价股,这样的方式短线上让投资人感觉类股轮动,大家都有机会,但是投资人必须提防最后一波所有股票都轮动完毕,股市大盘及个股一起下跌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