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厂商拓销 公协会组团访缅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22日电)为协助业者掌握缅甸市场开放商机,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今天说,已委托相关公协会在5月、6月、9月筹组访问团带领厂商,前往缅甸仰光、曼德勒等城市拓销。

主要拓销产品包括农产、水产、木材加工设备、工业产品、营建环保等。

国贸局提及,去年11月及今年3月已筹组经贸考察团赴缅甸拜访相关经贸单位,力促缅方开放台湾直接贸易与投资,目前已获缅方善意回应,表示欢迎台湾业者赴缅经商及投资,并将提供台湾业者相关协助。

为协助厂商深耕、布局缅甸市场,国贸局表示,已决定由外贸协会在仰光设立外贸协会据点,就近协助缅甸贸易拓展工作及就近服务台商,预计可在今年下半年完成设置。

根据国贸局提供的资讯显示,缅甸天然资源丰富,有锡、钨、锌、铝、锑、锰、金、银、铜、铅、镍、铁、大理石、石灰石、宝石及玉石等重要矿产,且人口达6060万人,市场商机可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