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廠商拓銷 公協會組團訪緬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2日電)為協助業者掌握緬甸市場開放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說,已委託相關公協會在5月、6月、9月籌組訪問團帶領廠商,前往緬甸仰光、曼德勒等城市拓銷。

主要拓銷產品包括農產、水產、木材加工設備、工業產品、營建環保等。

國貿局提及,去年11月及今年3月已籌組經貿考察團赴緬甸拜訪相關經貿單位,力促緬方開放台灣直接貿易與投資,目前已獲緬方善意回應,表示歡迎台灣業者赴緬經商及投資,並將提供台灣業者相關協助。

為協助廠商深耕、布局緬甸市場,國貿局表示,已決定由外貿協會在仰光設立外貿協會據點,就近協助緬甸貿易拓展工作及就近服務台商,預計可在今年下半年完成設置。

根據國貿局提供的資訊顯示,緬甸天然資源豐富,有錫、鎢、鋅、鋁、銻、錳、金、銀、銅、鉛、鎳、鐵、大理石、石灰石、寶石及玉石等重要礦產,且人口達6060萬人,市場商機可期。

相關文章
評論